close

 

每逢情人節 Le Creuset 總會強打愛心鍋 。

每年不同國家區域還會推出不同的限定色。不知為何亞洲總是推出很多粉嫩的限定色。

Le Creuset 的鍋,每個細節在選擇上都是學問。也都是掙扎。

粉嫩色系搭配鋼頭質感真的很好也很夢幻,但是粉色鍋給我的經驗是外鍋底比較難照顧,要小心留漬的問題。

而櫻桃紅雖然搭配的是黑色電木(其實就是塑膠)鍋蓋頭,這是不能進烤箱的 (可另外選購鋼頭換);但是愛心鍋好像就是要紅才夠甜蜜、熱情。所以最後我還是選擇了經典。

另外提一下尺寸,愛心鍋的尺寸是18公分,對吃貨來說可能會稍微小了一點。我個人覺得LC的鍋應該20/22公分是最好用的,進可攻退可守。

想想愛心鍋最適合的就是煮夢幻的果醬吧。

下面就介紹一下怎麼簡單在家作甜蜜蜜蜜桃果醬 (3個蜜疊字,代表真的很甜蜜!) 

 

材料:蜜桃6-8顆 / 萊姆或檸檬1顆 / 糖 

  

 作法: 

1. 事先將玻璃空瓶 放至沸水消毒 後備用

2. 將密桃去皮去籽,切成小塊狀。一部分壓或打成果泥。這樣可以濃郁又有口感。

3. 糖的量可以依個人的喜好。我大約抓果泥量的1半。不喜歡太甜的可以大約水果量的3分之1左右。

    糖的量放的多的話相對能保存的時間也會比較長。

4. 加入檸檬汁。檸檬汁可以保持水果新鮮並防止變色,還可以調味。

5. 把全部材料放進鍋裡,以中小火熬煮。

6.  要邊煮同時攪拌以免焦底,有懸浮的泡泡或浮渣可以邊撈乾淨。

7. 果肉熬煮至軟並收水呈現濃稠狀後就煮好了,時間視量而定。我沒實測時間,但憑感覺大約30-40分鐘左右

 

8. 果醬趁熱倒入之前消毒過並乾燥的播璃罐中。蓋緊後倒放至涼。

果醬要趁熱裝瓶並倒放是因為果醬的高溫可以消毒瓶蓋和玻璃璃接觸的孔隙。果醬高溫冷卻後,罐內空氣因為熱脹冷縮的緣故,會形成類似真空的狀態,方便保存)

 

放涼之後冷藏應該可以至少保存2-3週

 

  如果鍋裡有剩就可以順勢煮密桃茶。密桃果醬可以泡茶,搭配優格,搭配沙拉,抹吐司....等等。

簡單卻很甜蜜!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點選加入  AGENT C 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Agent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